Kekelly

“平波水面狂澜暗藏。”

「破云×吞海」人间一梦

#是个揣包带孩子的沙雕甜文 1w字左右

#严江带孩子×吴雩揣包

#非ABO生子预警 ooc预警

#接上篇「严江」烟火人间


 


   “细数漫长岁月里言浅情深的爱意,犹如陷落人间世你给的盛大梦境。”

01


 

严峫家有两个小朋友,哥哥严徵,妹妹江莞莞。


 

江停怀兄妹俩的时候吃尽了苦头,重伤初愈还略显单薄的身子一时间难以消受两个小生命带来的负担,前三个月几乎吃什么吐什么,全身上下除了肚子都在掉肉,憔悴得让严峫恨不能立马把两个小家伙揪出来暴打一顿。


 

好在三个月过后江停状态逐渐恢复,不知是该归功于严峫大私无公无微不至无孔不入的悉心照料还是曾翠翠女士殚精竭虑费尽心思四处捯饬来的各种乌鸡乳鸽人参,江停脸颊瘦削的线条终于不负众望地圆润了许多。


 

严父严母得知江停怀的是龙凤胎的时候乐翻了天,激动得差点当场开始掏速效救心丸。曾翠翠女士笑得合不拢嘴,雷厉风行地遣人备办了两个小家伙三岁以内的所有衣物和用品,堆在两人家里,简直富可敌国。


 

幸亏曾翠翠女士品味优秀,江停一件件看过去,从西装衬衣白纱裙,到睡衣夹克背带裤,一概配色养眼且剪裁精致,小小的一件提在手里,柔软得心都要化了。


 

严峫已经开始构想未来展望前景:“等咱们姑娘儿子出生了我一定要亲自给他俩做造型,尤其是小姑娘,保证把她打扮成最好看的小公主!”


 

江停颇为惊悚地看了严峫一眼,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迷之自信,转念一想吴雩口中步支队姹紫嫣红的衣柜小花园和表妹土黄色的泡泡袖礼服,深感自家女儿怕是要成为阿塞拜疆或者埃塞俄比亚的土著公主。


 

曾翠翠女士颇感欣慰,对江停这张脸十分放心:“得亏停停基因好,将来儿子女儿肯定漂亮!”


 

严峫隐约感觉自己惨遭严母忽视和嫌弃,心有不屈地鸣冤抱不平:“妈你这就不对了,你儿子我这张脸下海……”


 

曾翠翠女士一时间没听清:“嗯?”


 

“没有,”江停当机立断截住严峫话音,坐怀不乱处变不惊地接过话茬,“妈,严峫说他嫌家里地板太脏,下班回来帮您拖地。”


 

严峫:“……”


 



 



 

02


 

要说起小朋友刚出生那不堪回首兵荒马乱的几个月,也称得上是“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了。


 

随时随地亮开嗓门开始哭闹二重唱就算了,凌晨三点突然吐奶把两人直接折腾到天光大亮也可以理解,但在严峫发现两个小家伙在江停怀里安安静静,一变成自己哄立马就翻脸哭得惊天动地时,他终于出离愤怒了。


 

他看着江停手忙脚乱左支右绌地哄完这个抱那个,无缝衔接自顾不暇,丝毫没有要拨冗看自己一眼的意思,突然感觉自己被孤立了。


 

这两个六亲不认的小崽子!


 



 

严峫越想越来气,于是在被江停暂时晾在一边哭得找不着北的江莞莞屁股上泄愤似地拍了一巴掌,要把自家女儿宠成小公主的话早就被兑水喝了个一干二净。四处乱爬的小姑娘猝不及防挨了他爸这轻轻的一拍,愣了一瞬,然后撒开嗓门哭得更凶了。


 

江停连忙把怀里好不容易哄睡着的严徵放回摇床,马不停蹄地迈步过来抱起小姑娘温声软语地安慰,这回给了严峫一个怒气值爆表的白眼。


 

解气一时爽,结局是江停两天没跟他说话以及自罚洗奶瓶一个月。


 

虽然两个小家伙明显有失公允地像两块黏在江停身上抠不下来的牛皮糖,对于他们另一个爸则是不留情面地见到就跑被抱就哭,严峫还是不计前嫌地为他俩操碎了心,从起居到饮食事无巨细地做了功课亲自包办,尽可能地替江停分担一些鸡零狗碎又让人心力交瘁的事务。他坐在办公桌前除了卷宗就是无穷无尽的百度百科和垒了成堆的育儿书,清奇混乱的画风跟整个严肃干练的办公室氛围简直格格不入。


 

要说起来,严支队和江教授喜提儿女双全这件喜事能在一个月内传得公安系统人尽皆知,并不能完全归咎于严峫这张有了好事可以不眠不休抖搂三天的嘴。


 

毕竟谁也不知道一向工作认真雷厉风行严谨有序绝不出错的严支队长会在年末的省内案件总结报告会上PPT的表格数据统计里夹带乱入一张毫无章法的日程规划图,其中“姑娘儿子”四个字格外显眼。


 

然后严峫就在江停的冷处理策略下又额外多跪了两天搓衣板。


 

江停挂掉第二十三个刑侦科同事打来的问候电话,面上灿烂温和的笑容瞬间荡然无存。他面无表情地给两个小家伙喂了早饭并哄入睡,然后一脸漠然地拎过衣帽架上的公文包递给严峫,顺手开始系严峫衬衫最上面的三粒扣子。


 

如果气场能杀人,严峫感觉此刻自己已经能被江停剐得千疮百孔了。他心头一动,下一秒突然伸手握住了江停正在系纽扣的右手,面前人指尖冰凉的温度透过温热的掌心瞬间传来。


 

“干什么?”江停垂眼微微蹙了下眉,作势要抽出手来,又被严峫握得更紧。


 

“江教授我错了。”严峫握着他指尖,弯下腰来自下对上江停的目光,态度端正语气诚恳,“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噢。还有呢?”江停并不买严峫做工精致包装用心的账,轻笑一声不予理睬,仿佛要沉默着把几个月来跟严峫的新仇旧恨通通了结了。


 

“我不该拍小姑娘屁股,不该吃完早饭不洗咖啡杯,不该用完烘干机不关电源……”严峫如数家珍地罗列罪状,觉得自己的底线崩得差不多了,干脆咬牙心一横开始作死,“可是我真的好累啊,白天跟嫌犯斗智斗勇晚上还要被小家伙折磨,百密难免有一疏嘛对不对?”


 

他偷偷瞄了一眼江停的表情,见他唇角微微勾起果断开始得寸进尺。


 



 

“还有江教授,你不觉得还欠我一个早安吻吗?”


 



 



 



 

03


 

严峫发现自己爱争风吃醋这组基因真是毫无保留地遗传给了自家姑娘儿子。


 

吃早餐江停喂自己一勺粥下一秒江莞莞一定会哭并要求同等待遇;上班前江停给自己系领带一定会被假装系不上鞋带的严徵打断;就连走在街上暗戳戳地隔着外套牵个手都会被两个小崽子无情阻拦。


 

严峫右手拉着严徵,看着江停怀里抱着的江莞莞,愤恨地在心里的仇恨清单上又添了一项“跟亲爸争宠”,打算等两个小朋友长大了再秋后算账。


 

然后他转念一想,发现自己居然有三年没有跟江停不受干扰一心一意地享受过二人世界的晚餐了。


 

于是下定决心要弥补缺憾的严支队发扬了严谨迅捷及时有力的工作精神,为两人的二人世界制定了一个蓄谋已久且思虑周全的计划来最大程度地排除两个小朋友的潜在干扰。


 

他快速地草拟了一份“严徵和江莞莞最容易哭的十二种情况”说明书并发给了业务熟练的专业阿姨,又亲自去商场给严徵和江莞莞买了最新限量的钢铁侠和芭比娃娃套装,最后还瞒着江停偷偷摸摸地把家里厨房上锁的零食柜打开并补充得满满当当。


 

志得意满的严支队这才自信地拍了拍手,掏出手机订了市中心自家餐厅的包厢,气定神闲地走进衣帽间开始拾掇自己。


 



 

江停从出了教室门看见严峫到上了车系好安全带都一直处于云里雾里的状态。


 

他偏头瞟了眼严峫光彩照人精致考究的丝绸衬衣和浅色西裤,又看了看前方明显与回家相反的反向,仍旧一头雾水:“去哪儿?”


 

“哦我爸,”严峫脸不红心不跳地开始瞎扯,“他们公司高层的一个晚宴,要我带家属出席。”


 

“……”江停沉默了半晌,刚要开口就被严峫接过话茬:“不用担心严徵和莞莞,我叫了林阿姨今晚来陪他们两个,家里新鲜水果不多了我昨天也派人采购送到了,你放心,就两个小时的事,吃完咱就回家,啊。”


 

江停心中的顾虑瞬间被严峫胸有成竹的一番话打消。他再次侧身看了眼严峫正式得下一秒可以上台结婚的着装,又瞄了瞄自己的打扮,想到等会可能要见到严峫爸妈,突然有点后悔早上去学校前没有带戴条领带。


 

严峫手扶着方向盘正视前方,又像是另外长了双眼睛随时关注自家媳妇动静,立马出声安慰,“没事这样挺好的,我家警花穿什么都好看。”


 

江停轻咳一声,突然发觉自己右眼皮跳了两下,顿时有些不祥的预感。


 



 

事实证明,江停的预感是正确的。


 

当他和严峫穿过顶楼旋转餐厅空无一人的大厅,推门进入灯光迷蒙香气氤氲的包间时,江停就知道严峫这货大概又进入了一年四季中最生机盎然的季节。


 

“怎么样惊不惊喜?”严峫接过一旁服务生递来的一大捧玫瑰送入江停怀中,领着他在长桌一端坐下,然后走到另一端拿起桌上的遥控器,房间内的灯光霎时又暗了一度,低沉朦胧的提琴协奏曲在夜色中响起,桌上烛台闪烁着清浅摇曳的光芒。


 

“……严峫你又在抽什么风?”


 

“好不容易有一次共度二人世界的机会,江教授你就这么对我吗?”严峫低头作西子捧心状,语气十分悲痛,“果然是有了宝宝就忘了老公,我的地位果然一落千丈……”


 

“……”江停怀里抱着花,有些啼笑皆非:“严峫你居然吃两个小朋友的醋?你也太……”


 

话还没说完,严峫已经大步走了过来,双臂一撑直接将江停锁在了卡座里,两人距离瞬间拉近,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对方颈间。


 

“我就是幼稚至极、不讲道理、不可理喻,吃两个小朋友的醋还记仇。”严峫唇角靠近江停耳畔,呼出的炽热让江停几乎一阵酥麻,“怎么样江教授,考虑好怎么惩罚我了吗?”


 

“……不行严峫,今天不行。”江停呼吸急促起来,然而理智仍旧占据了思绪的半壁江山,“两个小朋友还在家里,而且今天这里也不能……”


 

“谁说不能?”严峫轻笑一声,伸长手臂够过扔在一旁的遥控器,墙壁上的暗门应声而开。


 

然后他径直打横抱起江停,趁怀中人还未反应过来便起身向房间内部走去。


 



 

江停虽然瘦削,但是身材比例非常出色,修长的脖颈线条一路向下是精雕细琢的锁骨,此刻微微浸了汗,精致得仿佛雕刻家手中最完美的作品,刚好是让严峫疯狂的程度。


 

“江停……”严峫低头吻上江停发红的耳廓,顺着下颌线描摹怀中人的唇部线条,手指灵活地解开江停扣到顶端的几粒纽扣,然后扣住他后颈将人轻轻放在床上,语气带了几分温柔和不显的炽热,“你真好看。”


 

江停白皙的皮肤氤氲着浅淡的红,眼角水光潋滟,纤长的睫毛在灯光下映出摇曳的阴影,却是连完整的句子都快要说不出来,“严峫你等等……唔……”


 

他话音未落已被严峫侵略性的一个吻堵住,二人唇齿相依。严峫伸手扣住江停右手,轻轻抚过江停手背的指骨轮廓,攻城略地一般要将江停揉进自己怀里,“我等不了了。”


 

“在这漫长的1090天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想抱你、吻你、看你全身酥软……只会叫我的名字。”


 

“警花儿,你要怎么补偿我?”


 

严峫清浅的吻再次落下,唇尖轻轻撬开江停贝齿,空气热得快要着起火来。


 

就在江停快要全面沦陷屈服的刹那,一阵手机铃声响起,瞬间打破了所有的旖旎和温存。


 

江停拍开严峫的手接起电话,气息还有些不稳:“……喂?”


 

“江教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莞莞又哭了,说是巧克力棒没有草莓味的,我和小徵简直没办法了……”


 

“好我马上回去。”江停闻言迅速起身,方才的狼狈荡然无存,“先给她洗一点草莓,严峫昨天让人空运过来的牛奶草莓应该有的你去找找……”


 



 

……得寸进尺了还!


 

被残忍剥夺了春宵一刻的严峫深感自己受到了伤害,决定下次不管说什么都不给两个小崽子开零食柜了。


 



 



 



 

04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文化对人的影响潜移默化且深远持久,严支队对此深以为然。


 

……在他举铁追匪秀肌肉的猛男气质被江莞莞姑娘改造成好大一颗少女心之后。


 

虽说严峫在两个小朋友周岁之前备受冷落,但好在天地良心,在严徵小朋友对江停全天候无死角寸步不离如同护(警)花使者的同时,严峫上辈子的小情人江莞莞果断选择了可怜他这个忍辱负重了四百多天的爹。


 

然后严峫就在画风转变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托江莞莞的福,江停及严父严母十分欣慰地见证了严峫审美水平突飞猛进的全过程,看着严峫从“坚定认为所有网红都是纯天然”的钢铁直男成长为抱着姑娘大喊“那些妖艳贱货算什么咱家莞莞才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小姑娘”的女儿奴。


 

于是步重华和吴雩休假到建宁进门时看见的就是手上拎着三个蝴蝶结给江莞莞梳头发的严支队长。


 

步重华第一次见识到女儿威力的强大,想到他跟吴雩围着孩子团团转的日常,霎时感到一丝害怕。


 



 

又所谓“心诚则灵”,事实再一次证明了先贤的睿智与远见。


 

严峫是最早意识到吴雩有点不对劲的。


 

步重华拉着严峫和江停叨逼叨了一早上以阐明“不能因为看吴雩可怜就给他不停投喂因为他大多是装的”和“不能只给他吃他想吃的搭配要均衡”的道理之后终于出门去了建宁市局协助工作,严峫送走了江教授又十分尽地主之谊地给市局打电话请了个假,看见吴雩大病初愈仍有些苍白的面色和不比自家媳妇好到哪里去的瘦弱身板,毅然决定要展示自己突飞猛进的厨艺,准备给家里嗷嗷待哺(?)的小朋友和弟媳烤一个北海道戚风蛋糕。


 

江莞莞早就洗好了手乖乖进厨房给严峫打下手,严徵拉着吴雩紧随其后,又去冰箱里拿了五个鸡蛋,站在一边看严大厨展示才艺。


 

前半个小时十分顺利且风平浪静,两个小朋友不懂就问并自觉担任了给吴雩介绍厨房构造的导游,严峫将发泡的蛋清铲了一勺到蛋黄液中,又在询问了吴雩的口味偏好后在另一份做馅料的蛋液中加了两勺蜜桃酱。


 

然而当四十五分钟过去,烤箱里的蛋糕开始散发牛奶和桃子混合的甜蜜香气时,方才还神色如常和严峫闲聊的吴雩面色微微发白,眉头紧蹙,似乎在忍耐些什么。


 

严徵心细,很快发现吴雩脸色不好:“吴叔叔你是不是不舒服?”


 

吴雩闭了闭眼,摆手示意自己没事,下一秒神色一滞,然后迅速起身快步向卫生间走去。


 

严峫心下一惊,立马跟着起身倒了杯温水跟进了卫生间。


 

吴雩手撑在洗手台上弯腰呕得昏天黑地,打开水龙头洗了把脸,刚要起身便觉得眼前一黑,好在严峫眼疾手快扶了一把才不至于狼狈地坐在地上。


 

“怎么了你这是?”严峫扶着吴雩出了卫生间在沙发上坐下,喂他喝了口温水。


 

“……没事。”吴雩呼吸还有些急促,“应该是刚到建宁还有点水土不服,别担心。”


 

严峫半信半疑,晚上跟步重华商量决定等周末带吴雩去趟医院看是不是上次受伤留下的后遗症。


 



 

第二次严峫发现蹊跷是在健身房里。


 

趁江停去公大上课的空当,三人相约健身房举铁,原因是江教授精湛的厨艺导致众人体重纷纷飙升。


 

三人大汗淋漓地出来,步重华和严峫正在讨论最近跨省连环杀人案的证据链,走了两步才发现吴雩不见了。兄弟俩急匆匆往回走,发现吴雩坐在更衣室的长椅上,右手掩着小腹,平日挺拔的身影此刻微微佝偻。


 

“吴雩?怎么回事?”步重华快步上前,蹲下来查看吴雩情况。


 

“……肚子有点疼。”吴雩面色痛得发白,冰凉的指尖紧紧攥住步重华衣角,骨节都泛出青白色。


 

严峫站在一旁,联想起烤蛋糕时吴雩的反应,心里顿时波涛汹涌。


 

“别磨蹭了步重华!快他妈送医院!”


 



 

江停抱着教案匆匆赶到病房时吴雩已经没事了。


 

严峫正坐在窗边的沙发上,恨铁不成钢地教育自家表弟:“你怎么回事?啊?一点准备措施都没有?要是小吴真出了什么事我看你上哪哭去!”


 

江停轻咳一声,敲了敲病房门以示自己的存在:“所以怎么回事?”


 

只见严徵小朋友兴冲冲地跳下吴雩病床,“噔噔”几步跑到江停面前,小小的脸蛋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爸爸说吴叔叔肚子里有一个漂亮妹妹啦!”


 



 



 



 

05


 

严父严母感觉自家祖坟上冒的青烟可以飘遍五湖四海,十里八乡。


 

曾翠翠女士得知消息后立刻安排了和江停怀孕时同等规模的阵仗,采购了一大批山珍海味衣服玩具统统空运到了严峫家,然后带着严父连夜赶到烈士陵园向步同光夫妇宣布了这件天大的喜事。


 



 

严峫在吴雩出院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代表他和江停再次倾全城之力购买了品牌齐全的孕妇奶粉作为赠礼,顺便还不忘以过来人的身份向步重华表示深切同情:“恭喜你步重华同志,即将和吴雩同志共同迎来美好且充实的攻坚两年整。”


 

做什么都稳操胜券的步支队终于遇到了人生中的一道大坎,被他表哥悲壮的神情吓得不轻。如临大敌的步支队索性给他和吴雩请了一整年的长假,几乎透支了过去三年和未来十年的所有假期,并在严江二人的盛情邀请下住在了家里,既方便步重华和吴雩二人求教取经也方便严父严母过来探望。


 



 

吴雩前三个月的妊娠反应来势汹汹,硬是把跳楼刺杀干翻缅甸武装队的冷血杀手折磨成了不敢跑不敢跳只敢宅家喝牛奶的病弱美人。


 

吴雩在步重华的搀扶下脚步虚浮地挪出了卫生间,腿吐得发软,感觉自己这样下去迟早要完。步重华心疼得不行,急忙询问一旁忙着写教案的江教授:“江支队,你前几个月反应也这么严重吗?有没有什么缓解的方法?”


 

江停闻言摘了眼镜,拧着眉心思考了半晌。严峫的声音从厨房传来:“现在知道为什么你表嫂前几个月那么憔悴了吧?所以我说不要推锅给我……”


 

“闭嘴做你的饭。”江停面不改色,然后开始安慰步重华,“别太担心,吴雩这反应跟我当时差不多,很正常的,过几个月就会好很多。至于方法……严峫给我试了不少,到最后还是吃话梅和闻橘子皮最管用,可以给他试试。”


 

等步重华道了谢进了厨房给严峫打下手顺便学习烹饪,吴雩才小心翼翼地在江停身边坐下,有些迟疑地开了口:“反应这么严重……会不会伤到宝宝啊?”


 

江停侧头去看吴雩,见他面上少见地染了一抹粉红,眼神闪烁,显得又慌乱又紧张。江停笑了笑,“宝宝不会有什么问题,倒是你……你最近瘦了好多。”


 

吴雩怀孕后身材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窄腰和长腿和过去一样出众,下颌线条因为消瘦显得更为锋利,身形瘦削利落,三个月的身子藏得天衣无缝。


 

“可我感觉宝宝都没有什么变化……不信你摸。”


 

江停有些意外地看了吴雩一眼,在吴雩点头同意后小心地伸手,轻柔地摸了摸吴雩的小腹。隔着衬衣一层薄薄的衣料可以触到吴雩腹部小小温热的一团,虽然弧度很小,但依旧十分令人惊喜。


 

江停心里柔软一片,轻轻拍了拍吴雩的肩,“有的,再说三个月小家伙还只有一个拳头那么大,能有多大变化?再过一个月就可以很明显看出来了,不用担心。”见吴雩神色终于放松下来,江停唇角轻勾,凑到他耳边悄悄地继续安慰:


 

“步重华那个老古板,都什么时候了饮食还要严格配比精确到克?怀孕了就该被宠着,想吃什么吃什么。你身体这么弱必须要补,想吃的跟我和严峫说,多吃一点也不要紧,现在你一个人要吃两个人的份呢,不要有心理负担,听到了吗?”


 



 



 



 

06


 

自从严父严母看见吴雩被孕吐折磨得日渐消瘦心疼得不行,开始定时定点地给吴雩送各种人参燕窝红枣汤后,严峫家明显划分成了两大阵营。


 

第一阵营是孤军奋战在虽然心疼但仍然坚持控制吴雩食量路上的步重华。


 

第二阵营是疯狂投喂吴雩各种补品水果以及甜品零食的江停严峫和严父严母。


 

江停为了说到做到,甚至和严峫联手破解了步重华的手机密码,偷走了“吴雩爱吃top10”清单,并由江停亲自掌勺,开始了悄咪咪投喂吴雩的艰巨事业。


 



 

吴雩前三个月基本吃什么吐什么,压根没补进什么东西,直到第四个月反应减轻胃口恢复,状态才一天天好了起来。他口味倒是没什么变化,但明显重了很多,尤其爱吃甜的发齁和辣得发麻的东西,恨不得喝个白水都要加一吨糖,江停炒个菜都能被呛得咳嗽三分钟,心疼得严峫直接把江停轰出了厨房。


 

江停坐在吴雩旁边,见吴雩目光紧随步重华,在步重华起身去接电话的一瞬间左手护着肚子,右手去够茶几上放着的一盒马卡龙,动作迅速身形敏捷。


 

江停无奈,看到那盒糖粉堆出来的甜点就腻得慌,一边给吴雩打掩护一边悄悄跟他讲道理:“马上吃晚饭了,不能吃太多零食,这个太甜了吃多了对宝宝不好,所以你只能吃一块……晚饭有你喜欢的麻辣东星斑和木瓜盅,再等十分钟就好了。”


 

吴雩的眼睛在听到“东星斑”三个字后瞬间亮了三个度,快速打开包装盒挑了一块抹茶味的往嘴里塞,下一秒被打完电话往客厅走的自家领导逮了个正着。


 

“……”步重华看着嘴巴鼓鼓的吴雩和坐在一旁若无其事看书的江停,又生气又好笑,发觉吴雩已经“朽木不可雕”便把攻势转向了自家表嫂:“江教授,吴雩他真的不能再吃了,今天的糖分摄入量已经超过标准值三倍了,这样……”


 

严峫正端着汤从厨房出来,听见步重华一番劝阻顿时怒从心头起,摘了围裙开始数落自己表弟:“我说步重华你怎么照顾人的?能吃是好事,你看看你江教授当时瘦得都快吊葡萄糖营养针了!小吴反应也那么严重又才从ICU出来,怎么就不能多吃点补营养了?会不会疼媳妇??啊??”


 

“……”步重华仍旧在挣扎,“那吴雩也不能总吃小徵莞莞他们的零食吧,要是……”


 

江莞莞十分通情达理,闻言“蹭”的一声从房间里钻出来,善解人意地一挥手:“步叔叔不用担心,吴叔叔怀着宝宝可辛苦啦,我和哥哥的零食都给你吃!”


 

……完了。步重华想,果然寡不敌众,照这样下去自己迟早要归顺敌方阵营。


 

吴雩看见步重华十分丰富的面部表情,见风使舵地开始求情。他发现自家领导已经免疫了三连亲,然而时代在进步,吴雩同志的套路手段也在每天更上一层楼。他眨了眨眼,然后突然起身拉过步重华的手,轻轻放在隆起的小腹上,闪着水光的眸子里盛满了星星,声音轻得像落在湖泊里的羽毛:“我一定听江停的话,好不好?”


 

步重华在摸到吴雩身前柔软又温柔的弧度的瞬间心理防线崩塌,感觉自己可以立马狂奔下楼再买二十箱吴雩爱喝的旺仔牛奶。


 



 

之后勤学好问的步重华同志开始了每天积极向江停请教学习三百六十度环绕无死角的日常,跟江停同时出现的时间甚至超过了严峫江停的双人档。


 

严峫在步重华第七次打断了自己和江停的早安吻之后终于无法忍耐,把步重华叫到一边开始语重心长地教导。


 

他首先十分冠冕堂皇地向步重华传授了自己带女儿的经验,比如熟练了解并掌握小姑娘的所有兴趣爱好,并且十分自豪地展示了自己区分芭比娃娃可儿娃娃和bjd球形关节娃娃的独门秘籍。


 

然后他切入正题,开始和步重华约法三章:


 

“一、不要在早上七点之前和晚上十点之后打扰江教授以及我们两个的二人世界;二、不要在一三五上午和二四六下午打扰江教授他有课忙不过来;三、你能不能不要天天围着我媳妇转多陪一会弟媳不行吗啊??”


 



 



 

07


 

一转眼就到了隆冬。


 

步重华采纳了严峫的建议把吴雩从头到脚严严实实地裹成了一个球,又给吴雩围了一条江停亲手织的白围巾,加上吴雩七个月的身形,远远看去像一个圆滚滚的雪团子。


 

“……”吴雩自始至终没有发言权,“步重华你给我裹这么厚就不怕我捂出痱子吗?还不让我出门,我在家都要发霉了你知不知道?”


 

“知道知道。”步重华边给吴雩系大衣扣子边连声安慰,然后两人因帽子问题展开了拉锯战,最后以吴雩取得胜利让步重华勉为其难地答应他一周出门一次而告终。


 



 

步重华和严峫坚决反对吴雩去建宁市局,考虑到要有人照顾,最后一致同意让江教授带他到公大校园里转一圈顺便蹭一节江停的课。


 

两个小朋友幼儿园早就放了假,听到这里也自告奋勇地要去,江停拗不过他俩,只好拖家带口地到了学校,把他们安顿在了阶梯教室后排并警告几人不许乱跑等他下课才提着包去了办公室。


 

于是当江副教授站在讲台上正式开始上课时,教室后五排的目光全都被他们吸引了。


 

江莞莞长得像江停,皮肤白皙眼睛水灵,五官和江停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标致,是个典型的美人胚子。小姑娘坐在座位上东张西望,瞬间俘获了一大批女孩子的少女心。


 

严徵则更随严峫,眉眼里有和严峫如出一辙的英气。小朋友同样十分好奇地坐在椅子上,右手却是听话地紧紧拉住吴雩的手,生怕他吴叔叔下一秒就悄悄溜出教室。


 

后排的姑娘们被这一大二小萌得受不了,甚至抛弃了讲台上温文尔雅的江教授,开始以三人为中心窃窃私语:


 

“天,中间那个小哥好帅!还被裹得这么厚实哈哈哈,看起来是有宝宝了哎!”


 

“快看他左边那个小姑娘!这也太可爱了吧,一看就是江教授家的小女儿啊!”


 

“右边那个小弟弟也好好看!天哪我泛滥的少女心……”


 

吴雩沉默地坐在一边,隐约能听见她们交谈的内容,埋在毛衣领里的脸都泛了粉红色。


 

一个女生像是突然开了窍:“哦我知道了!两个小朋友是江教授家的宝宝!那中间那个帅哥……应该是江教授的爱人吧?”


 

“天,这么幸福的吗?我好羡慕呜呜呜……”


 

江莞莞小朋友立马感受到自己另一个爸的地位受到冲击,连忙回头否认了后排的结论:“不是的不是的,那个哥哥是我叔叔,我……”


 

下一秒只见江停一拍讲桌,清了清嗓,面色阴沉地望向教室后方:“后排的同学请专心听讲,我会在后天的课前加入提问环节。”


 

江莞莞闻言一个激灵,瞬间坐正并理了理自己的裙摆,又悄悄抬头看了眼吴雩,见他神色如常才松了口气,继续好奇地观察教室的构造。


 



 

等到江停收好东西出来时,吴雩已经牵着两个小朋友在门口等了三分钟。


 

江停快步走上前拍了拍严徵和江莞莞的头,然后扶着吴雩往外走,“怎么样?小姑娘闹你了吗?”


 

“没。”吴雩笑着摇了摇头,“就是腰有一点酸,估计是坐着窝太久了。”


 

于是江停牵着严徵,吴雩牵着江莞莞,四人在公大校园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众人纷纷侧目,交谈声不绝于耳。


 

“天,原来我们院人气最高的江老师早就名草有主了,我的心好痛……”


 

“小朋友都这么大了!不行了那个小姑娘太可爱了好想抱过来亲一口!”


 

“原来江教授的爱人也这么帅气,太配了太幸福了!”


 



 

直到正牌老公步重华和严峫出现并迅速搂走了各自媳妇,身后又是一阵吸气和惊叹声。


 

“……我觉得我需要抢救,一天看到这么多帅哥我心脏承受不住了。”


 

“你看你又瞎说,把人江教授和小帅哥配错了吧!”


 

“天咯那个小弟弟跟江教授爱人好像!一样的帅气呀!”


 

“不我不相信,我的江教授气场如此强大,怎么可能是人妻型的?”


 

“这就是你没经验了吧,像江教授这种清冷美人挂的,一看就是标准的人妻啊哈哈哈!”


 



 



 



 

08


 

两个小朋友最先替严峫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严徵和江莞莞跟江停到了公大,第一次见证了江教授风度翩翩魅力无限迷倒万千少女人气指数爆棚的可怕程度,看着被堵得水泄不通的阶梯教室吓得只记得紧紧抓住吴雩的手了。


 

不仅上课如此,他俩还发现下了课的江老师依旧是行走的流量,走到哪里都有小姑娘哭天喊地神魂颠倒,随时出现抱着笔记本问题目就算了,为什么还有排队求江教授合影签名的??


 

在江停第三十一次温柔地摆手拒绝了姑娘们的合影请求后,江莞莞终于不开心了:“爸爸你一定要离那些哥哥姐姐远一点,我才不要跟他们抢。”


 

“好好好,”江停闻言无奈一笑,“我保证下次看到他们绕道走,一句话都不说好不好?”


 

“好!”江莞莞眼睛亮了一亮,随即又暗下去,“那也不行,你还要带哥哥姐姐们的课呢……”


 

“你个小朋友哪里要操这么多心?”江停低头在小姑娘的头发上轻轻一拍,眼角眉梢的笑意藏也藏不住。吴雩走在一旁跟着江停一块笑,第一次感觉到有个小朋友这么幸福。


 

严徵自始至终一言不发,牵着爸爸的手在心里沉默地打着算盘。他倒是不会像江莞莞小公主一样争风吃醋,但在看到课后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讲桌后心里登时警铃大作:


 

他们不会看上我爸爸了吧?


 

完了完了他们是不是要拆散我爸和爹地啊?


 

那我和妹妹怎么办?要流落街头了吗??


 

心思单纯且幼稚的严徵小朋友从眼前江停人气高涨的盛况一路走偏到未来自家支离破碎妻离子散的惨状,瞬间感觉大难临头,连忙把妹妹拉到一边咬耳朵。


 

江莞莞听完立刻就把自己可能失宠的危机抛诸脑后,急得快要哭出来:“那怎么办?我不想被爸爸抛弃睡在大街上……”


 

“没关系没关系,”严徵抹掉江莞莞小脸上挂着的眼泪,柔声安慰,“我有办法。”


 

江停和吴雩走在前面,丝毫没有意识到两个小朋友为了挽救严峫和江停的感情生涯已经苦心孤诣地密谋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年度大戏。


 



 

于是第二天傍晚江停下班回家,看到的就是阳台上一排光秃秃的玫瑰花杆子。


 

江教授心平气和地深吸了三口气,然后非常沉静地开了口:“严峫你过来一下。”


 

严峫正一脸懵逼地坐在卧室里,一头雾水地看着不知被谁何时布置得粉红温馨宛若婚房的卧室,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立马应了一声快步出了房间,然后看见了坐在沙发上面色阴翳的江停。


 

江停抬手指向阳台上的残花败柳,声音因愤怒有些不稳:“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


 

严峫在看到阳台上的惨状时顿悟床上那些玫瑰花瓣从何而来,有点想笑但是拼命忍住了,“我发誓我回来就看到房间变成这样了,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江支队。”


 

江停跟着严峫进了卧室,发现卧室已经变成了冒着粉红色泡泡的婚房,眼尖地看见窗帘上挂着的一串蝴蝶结是曾翠翠女士给江莞莞买的新发饰,又想起从自己进门开始就一直乖乖待在自己房间的两个小崽子,瞬间揪出了罪魁祸首:“严徵江莞莞你们俩给我过来!”


 

结局当然十分悲惨,两个小朋友各自被罚了禁闭一天以及照顾露天花园一个月。


 

严峫在弄清事情原委后简直哭笑不得,不知该责怪两个小崽子杞人忧天还是夸奖他们胆大心细,看在他们为自己和江教授的感情操碎了心的份上十分感动地一人给亲了一口,还跟他俩约好了下周末一起去游乐园。


 

江停抱臂站在一边,余怒未消:“我看你就没带什么好头,还要助纣为虐?”


 

“别生气了江教授,他们两个小家伙不也是担心你魅力无限被人抢走吗?虽然行为不值得提倡,但精神还是可圈可点的对不对?”


 

“严峫你真是……唔!”江停话说到一半被严峫一个炽热的吻堵住,严峫顺势搂过江停后颈,把人紧紧圈在怀里,从江停唇角一路吻至耳畔,温热的气息喷洒在江停颈间。


 

“虽然玫瑰不是我送的,但我爱你……是真的。”


 



 

猫在房间里见证了全程的吴雩看到最后这旖旎浪漫的场面不由得双颊一红,刚要转身便被人从身后圈进了怀中。


 

吴雩吓了一跳,肚子里的小家伙也被惊动,轻轻踢了他一脚,“步重华你……嘶——”


 

“怎么了?肚子痛吗?”步重华见状慌了阵脚,立马弯下腰查看吴雩情况。


 

“……没事,应该是小姑娘被你吓着了。”吴雩深吸了两口气调整呼吸,下一秒被步重华再次紧紧抱在了怀里。


 

“谢谢你,吴雩。”步重华的声线是前所未有的温和与柔软,让吴雩几乎要溺死在他独属的滚烫的气息里,“我从未想过能这样抱着你,还有我们的小家伙……像一场梦一样。”


 



 

雪后初霁的天空湛蓝如洗,阳光下的枝头抽出了第一抹新绿。


 

“细数漫长岁月里言浅情深的爱意,犹如陷落人间世你给的盛大梦境。”


 

「完」


 



 

——————


 

原本准备大年初一发……鸽得太久只能拜个晚年了


 

呜呜我爱人妻江教授和可爱小鱼!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找我玩!新年快乐(。・ω・。)ノ♡


评论(72)
热度(4048)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kelly | Powered by LOFTER